许傲天(高考冲刺不定时更版)

多少都沾点,多少都能吃,混得杂吃的杂

自由民2


04

“您应当去修道院了少爷,公爵先生嘱咐您今年一定要去修道院的少爷”

“知道了,告诉父亲我会去的。”


修道院么?那大概是个好去处吧?只不过不是李饼的好去处而已…


曾经的记忆冲击着李饼,那些在修道院的记忆,他被人厌恶的日子。



【下文为回忆】


“我的上帝啊!是谁把这个被诅咒的东西放进来的?卫兵呢?不拦着吗”


教父嫌恶的看着李饼,他呼喊的声音很大,这个教堂的孩子们都听到了,有样学样似的,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那个“不祥之人”。


有仆从在教父耳边讲了些什么。


“公爵家的少爷么?请原谅我的粗鲁,请上帝宽恕我的过错”教父手握胸前的十字架,虔诚的祈祷着,再看李饼时,眼底的厌恶却不曾消散,还增了几分怜悯……


……



“小先生啊,我们要去向上帝祷告,但上帝刚刚告诉我他不太想让您参与,所以……您在外面呆着吧”教父的话让小小的李饼不知所措,他只记得当时所有的孩子都在笑,用着怪异的眼去看他……


记忆回笼,李饼已经带着陈拾到了修道院门口



“小先生,请问您是?”门口卫兵早换了几波,自然不知道眼前的白猫是何人。

旁边的卫兵认得这人,脸上陪着笑,顺脚踩了下那个没脑子的卫兵。



“公爵府的少爷啊,哈哈,快请进来吧。”



修道院修的很美观,哥特式的教堂,整体以黄白为主,镶有彩色玻璃,好看极了。


陈拾跟着李饼走在大道上,来往了好些人,全用异样的眼看着李饼,有的只是嫌恶的看着,有的在旁边窃窃私语


“少爷,您……”


“少管我,你就在门口呆着,哪都不想去!”


“好的少爷”



看着自己仆从眼底的关心,李饼很不是滋味,他不习惯这种感觉,或者说他曾经从未被人关爱过。



李饼独自走进教堂,教父再次见到他时先是一怔,随即变幻了表情,挂着刻意的笑,他知晓不能再得罪这位,哪怕李饼是公爵最不关心的孩子,上次的教训可叫他吃净苦头。


“公爵家的小先生,几年前我对您的不敬请您原谅我,我每天都在向上帝祷告,请您看在上帝的份上,宽慰我吧”

“……”



“我从未怪罪于您,教父先生”李饼扯着笑,公爵可不想听到自己儿子和修道院教父有纷争,传到教会跟议会那里……

没谁想知道国王或是教皇会做什么……

收起情绪,从教父手里接过《圣经》后,李饼往外走去




“Vile species!约翰少爷,那个怪物的奴隶咬伤了我!”


“少爷不是怪物!”陈拾死命挣扎着,可惜势单力薄,根本挣不开那两人的束缚。

拉扯中陈拾的衬衣被崩掉了两粒纽扣,袖子跟肩膀的连接处也裂开大半,样子狼狈极了


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
“Shit!那个怪物来了”原本拽着陈拾的两个少年撒开了他,没了着力点的陈拾猛地砸到地上,发出‘咔擦’的声音(俗称骨裂)


见此场景,为首的约翰并不慌张,只看着李饼缓缓发出声来

“公爵家的公子,李饼是吗?您的奴仆偷走了我的胸针,可惜他不愿意交换给我,所以……”没有后话,约翰只眯起眼笑着



“你拿了这位小先生的胸针么”

“没有的少爷,我没有”

陈拾只是看着他的少爷,眼里蓄满了泪,努力抑制着不然它流下来



“约翰先生,我想我的仆从并没有拿您的胸针,或许您可以再找找?”

……

“哦,真是抱歉,我的胸针在我的口袋里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样吧李饼先生,私自对您的奴仆动手是我的过错,我会将我的两个仆人由您处置并且赔偿你200先令(约等于20英镑)”


“别丢下我们约翰少爷!”

两个卷毛少年还在呼喊着,可惜那人并没有理会他们,转身就走了

李饼不说话只将外套脱下,扔给了跪倒在地的陈拾



“能起来吗?”

“我的腿,少爷,我的腿好像断了……”

泪还是掉了下来,犹如断线的珠子,掉个不停

“滚去叫医师啊,愣着做什么!要我把你们的腿也给打断么?”李饼情绪有些激动,不断发出独属于兽类的嘶吼声,双眼发红,脸上的毛都炸开了



两个卷毛狗听了逃也似的跑去找医师

医师被临近兽化的李饼吓了一跳,忙不迭看着陈拾的伤


“公爵家的少爷,您的仆人左腿受到冲击,导致轻微断裂,我简单处理了下,大概半月就能痊愈”



医师的头上冒着冷汗,他今天算开了眼了,水平第一次见到“怪物”,岁数不大倒把他怔的不行,还如此关心自己的奴隶?真奇怪啊



陈拾再次醒来时已经回到庄园了,他想要起身,可身上几乎打满了绷带,像个活体木乃伊

“醒了?”

“少爷…谢谢您!”陈拾弯着眉眼笑得灿烂极了


“咳咳!你是我的私有财产,谢什么”害羞似的,某个没出息的猫猫红了耳朵。


“私有财产?什么意思啊?俺不大明白嘞少爷”裹得跟木乃伊似的某乐*挠了挠脑袋不解的看着他的小少爷


“就是…就是……反正你是我的人,这辈子都是,只要我想谁也抢不走”


“是吗少爷?那您可得好好保护好俺嘞”他傻笑着,像个小太阳一样,融了李饼心上的坚冰。


“可以给我一个拥抱么?”

“中啊,少爷”

陈拾很大方的张开双臂,等着那人,李饼紧紧拥抱那个太阳,很温暖,像春天一样……



“少爷,少爷您压到俺伤口上了,恁刺挠”

这话让李饼松开那人,扭过头不再看他了


“你好好养伤吧,好了之后我带你去见见…那两个‘人’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