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傲天(高考冲刺不定时更版)

多少都沾点,多少都能吃,混得杂吃的杂

【饼拾】自由民

取了一些中古西欧的背景,中长篇?就…很烂,图一乐就

前期拾属于奴隶阶级,所以经常被揍,后面会有整改

总的就是类似于封君封臣,拾绝对服从,饼绝对庇护。

我文笔很烂,避雷



01

“伟大的公爵大人,您的孩子受了诅咒,请您远离他吧,远离这个不幸的孩子。”

公爵眉头紧锁,大祭司的话领他动容 ,可看着襁褓中的孩子,终是不忍丢弃他,只将他放到个偏僻的宅子里,像见不得人的“怪物”。


约莫在李饼五六岁的年纪,他生了场大病,由于鲜少有人关注他,以至于人们再看到他时都被连连吓退——他成了只幼童般大小的猫儿…成了真的怪物。

“哦,我的上帝啊!为什么要这样诅咒我?”公爵失落极了,他这样小心了还是逃不过预言的那样,自此之后他再不关心李饼,由着他自生自灭罢。


大病初愈的李饼见了自己这副模样先是昏倒,再醒来时性情大变,不许任何人靠近他,情绪激动时还会暴动,像真的猫儿一样,需要每天喝特效药才行,那药是极苦的,不过只有李饼知道,毕竟没人关心他如何。


李饼十岁的年纪时,庄园里的管家带来个孩子,像是营养不良的样子,活像个包了皮的骨架。


“少爷,您需要吗?这样大的孩子正适合做您的仆从”管家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看着半跪在地上的陈拾就如同看待牲口一样…


“猫…猫猫?”陈拾灰暗的眼看到了站在那李饼登时亮了起来,惊喜的叫着,想要起身。


“呃—”


陈拾刚起身就被抽了一鞭子,那力道极大,疼得他又一次跪倒在地上…


“抱歉,少爷,是我的疏忽,这奴隶这样没规矩,耽误了您的时间”


说罢,管家抬起鞭子又给了陈拾一记鞭子,抽完还给了他一脚,示意陈拾起身。


“等等……”

“怎么了?少爷”管家停了步子,转身朝着李饼看去。

“留下来吧…这孩子,做我的……仆从”


“好的少爷,需要我带他去整理一下吗?”管家笑的和蔼,好像刚才拿鞭子抽人的不是他一样。

“去吧”

……


02


管家带着陈拾去换了身干净的衣服,给了他一瓶没有标签的药瓶,叮嘱他具体要干的事就走了。

陈拾在门口站着,不敢敲门进去,怕打扰了那位少爷。


“站在门口做什么?等着我去请你吗?”

“俺…属…属下该死,您要怎么罚都行”陈拾跪在那里,身体不住的打颤。


“起来”


“这…可以吗?”


“起来,这是命令,不要我再重复一遍。”

陈拾站起身来,头埋的很低,没去看李饼的脸。


“东方人?”

“是…是的,少爷”

……


“抬起头来,抖什么?我会吃了你么?”

李饼蹙着眉,有些不悦。

“站近些”

“是”

……


“别像个机器一样,我随时可以把你扔到伙房里跟那些农奴一起”

“那归管家管理,他的脾气你应该了解吧?”


“别…别送俺去那…求您嘞,猫…少爷”一想到那个管家,陈拾只有恐惧,短短几天,不知被那鞭子抽了多少回,留下的痕迹还没消散,只不过被衣服遮掩,面上看不到几分。

“好啊,那你可永远都别离开我”少年戏谑的笑着,透着他这个年龄不该出现的表情。

“好的少爷!”陈拾只注意到他不用回管家手里了,所以他错过了李饼脸上的表情。

……




03


“识字吗?”

相处两天,李饼提了个极其荒谬的问题。(设定是中古欧洲,所以他问的是会不会古外语)


“不认识”


“哦对,你也没地方学,过来坐着”

“可以吗?”


“听我的就是了,快过来”李饼有些头疼,他的小奴隶做什么都要问一下,生怕自己打了他似的。


陈拾挪着步子,坐到李饼旁边的位子上,动作小心极了,生怕那人一个不高兴就打了他。


“陪我一起看”


“……”陈拾看不懂,但他还是要看,违背了主人的命令就会被打,这是管家告诉他的,他也亲身经历过。




Η μυστική αγάπη είναι η πιο όμορφη αγάπη στον κόσμ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 Σωκράτης

[暗恋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爱情——苏格拉底]



古籍里写的语句非常开放,不过他们还小,李饼看得懂字却不懂其中意思,解释给陈拾?他也不明白,长大了应该就能明白吧?

……




(一个很雷人的设定,拾比饼小,被商人卖过来的并且老被揍,比较敏感,饼缺少关心,就有点病态属性hh)

评论(3)

热度(27)